IDEA 远程debug模式使用记录

jar包启动时添加启动参数 端口号 8888为自己设置的

1
-Xdebug -Xrunjdwp:transport=dt_socket,server=y,suspend=n,address=8888

例如:

1
java -jar -Xdebug -Xrunjdwp:transport=dt_socket,server=y,suspend=n,address=8888 2333.jar --spring.profiles.active=dev

IDEA具体配置如下图

image-20210901144540152

调试模式启动这个debug

其他的就和正常debug一样的

参数解释:

  1. JAVA支持调试功能,并提供了一个简单的调试工具JDB,其可支持设置断点及线程级的调试;

  2. 各参数解释:

-Xdebug是通知JVM工作在DEBUG模式下

-Xrunjdwp是通知JVM使用(java debug wire protocol)来运行调试环境。该参数同时了一系列的调试选项:

transport指定了调试数据的传送方式,dt_socket是指用SOCKET模式,另有dt_shmem指用共享内存方式,其中,dt_shmem只适用于Windows平台。
server参数是指是否支持在server模式的VM中.
onthrow指明,当产生该类型的Exception时,JVM就会中断下来,进行调式。该参数可选。
launch指明,当JVM被中断下来时,执行的可执行程序。该参数可选
suspend指明,是否在调试客户端建立起来后,再执行JVM。
onuncaught(=y或n)指明出现uncaught exception 后,是否中断JVM的执行.

参考博客: https://www.cnblogs.com/suntingme/p/7591350.html